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鄂辽联合报道】抚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彭博: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2:57 来源: 抚顺日报

1988年出生的彭博是抚顺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病房、感染病房的N3级主管护师,也是抚顺市首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之一。

作者:邵可欣

“我是在去机场的路上,才打电话告诉我妈的。那时,我妈虽然很担心,但还是特别支持我去。”彭博告诉记者,她家也算得上是“护士世家”了。她的妈妈当过护士,她的二姨也是护士,2003年还参加过抗击非典。”现在轮到我‘上战场’!”性格开朗的彭博这样给自己鼓劲。

“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准备进感染病区时,心里也很害怕,在门外站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敢进去的。”彭博告诉记者,1月30日第一次进病房时,自己对医院环境全然陌生,路都认不全。当时防护物资紧缺,对新冠肺炎所知有限,但是身为医护人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又让她很快就战胜了对未知的恐惧。第一次进病房,彭博一气儿给患者扎了20套留置针。等全部扎完后,她累得站不起来了,蹲在原地好一会儿才有力气起身。下班脱掉防护服后,彭博身上的衣服全部被汗水浸透了。从此忙起来后,彭博就一心一意地护理着患者,送饭、扎针、换药、抽血……有的岁数大的患者,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每天忙得团团转,满脑子就想着照顾好患者、治好病,也就再没时间害怕了。

彭博

在离开武汉的那一天,从宾馆出来后,有人自发来到街道两旁前来送行,路边的住宅楼里也有不少人站在窗户前向她们挥手致意。彭博说:”我们回到家乡也同样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关注。我觉得特别骄傲,感觉这是我这辈子最光荣的时刻了。实际上,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