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鄂辽联合报道】先过了这关再说!一场在雷神山举办的“东北话八级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3:01 来源: 营口发布

作者:朱琳 魏家鹏 崔玺 

近日,一场在雷神山举办的“东北话八级考试”刷爆朋友圈,想从雷神山“毕业”,还得先过了这关再说!视频中的主考官就是营口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营口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董丽。


营口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董丽

3月22日早晨,记者连线了武汉雷神山医院A9病区的护士长董丽。她介绍,这批患者是从方舱医院转过来的,病情相对较轻。每天上午和下午两段时间会安排他们到外走廊散散心,聊聊天儿,缓解他们心理上的压力。因为患者不仅需要治疗和护理,心理上的关怀也非常重要,“我们平时也常和患者聊天儿,跳舞,做呼吸操。有一名患者知道些东北话,提议考一下大家,然后就有了这段视频,也没想到它能火起来。”

一名已出院的患者称,“A9病区的医护人员大多是辽宁营口医疗队的,他们说的都是东北话,在住院的这段时间里,患者也都学说东北话,现在很多的武汉患者说话都带着东北味了。”


特殊的毕业证书

出院的患者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证明——一张毕业证书。出院的时候,彼此都留了对方的联系方式,患者表示医护人员要是再来武汉,就领着他们去武汉“犄角旮旯”里去吃好吃的……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