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00后大学生成为首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8: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凌)“看到全国援鄂医疗队中,那么多90后00后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作为一名00后,我也想用行动帮助家乡抗击疫情。”3月24日,记者致电首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之一秦媛媛时,她说:“除了注射时有点紧张,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

2000年10月出生的秦媛媛,家住武汉市江汉区,是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大一学生。3月19日,老师赵燕春在年级QQ群转发的一则启事引起了她的关注:新冠疫苗临床研究招募志愿者。

“没有过多担忧,也没有害怕,觉得自己符合条件,就报名了。”3月19日报名后,秦媛媛才告诉家人。疫情期间,她的父母都在社区做志愿者,每天忙碌。听说女儿报名后,两人吃了一惊,在网上查阅大量资料,并给熟悉的医生打电话咨询,最终对女儿的决定表示支持。

3月20日,工作车辆来到秦媛媛家将她接至体检地点。分别之际,奶奶煮了六枚鸡蛋让她带着。当日,秦媛媛住进了安置酒店。“3月21日体检了一次,指标合格后22日又检查了一次。”秦媛媛介绍,经过两轮严格体检,身体状况达标的她正式成为一名试验志愿者,被分配至中剂量组准备正式接种疫苗。至此,秦媛媛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成为首批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第53号志愿者。

3月22日13时10分,秦媛媛正式接种疫苗。“注射时有点紧张,但没觉得害怕。”她说,就跟普通的疫苗注射一样,护士打得比较慢,差不多10秒就结束了。

注射完疫苗后,秦媛媛就在安置酒店开始进行14天隔离观察。在隔离酒店, 一日三餐由工作人员负责准备和配送,饭菜质量不错。此外,隔离点还设有护士站,对接服务志愿者,如果有任何不适,可以随时打电话。

3月24日,秦媛媛说,除了手臂有些酸疼外,体温正常,没有其它不适,身体状况良好。“每天上网课、画画,感觉生活很充实。”她表示,希望疫苗成功,疫情早日退去。“期待大家的生活都能早日回归正常。”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