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一个都没少!美年健康200名援汉医护平安返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20: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代艳、李响 )3月24日上午7时,美年健康集团200名援汉医护人员,分别从硚口区、江汉区、黄陂区、武昌区、洪山区、东西湖区出发,骑警护航前往机场。他们就此离开战斗过34个日日夜夜的武汉,队员们既高兴又不舍。

要回家了 他们既开心又不舍

在机场大厅,200名精锐之师迅速集合,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大家一起大合影留念,齐声喊着“武汉安全、美年回家”。

“要回上海了,很开心,一路感觉很温暖,很想家里人,离开熟悉又陌生的武汉很不舍得!他们太难了,太英雄了!”队员乔英说着,眼眶不由湿润了。

39岁的乔英是此次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一员。这位有着20年临床经验的护士长说:“所幸我们不负期望,圆满完成了抗击疫情的任务。”早在出征时,就有记者问乔英:“去抗疫一线你怕吗?”她回答:“说不怕是不可能的,但这是我的使命,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理应带头冲锋。”

在白衣战士们即将踏上返乡的飞机前,美年健康集团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段泽彪表示,他们千里逆行,承受生命之托,用行动诠释医护人员的天职,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武汉的美景、品武汉的美食,“记住,武汉就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欢迎再‘回家’”。

武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在机场送行时说:“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候,大家响应号召逆向而行,一个多月不畏生死、不计辛劳为抗疫斗争做出积极贡献。你们是天使是英雄,我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真心感谢大家。”

美年健康集团副董事长、援鄂医疗队总领队郭美玲则表示,胜利终有时,归期终有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你们跨越了重重艰险,用生命守护着武汉人民的健康和希望。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为抗疫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累计为6000余病患提供服务

据了解,这支医疗队是被纳入国家统一救援计划的民营专业医疗队,200名医护人员从43个城市“逆行”集结增援武汉,超八成是女性,超五成是“90后”。医疗队自2月20日抵汉后,分布武汉37个隔离点、康复驿站和方舱医院,累计为6000余人提供专业医疗服务,CT筛查超6000人,目送4529人平安归家。

美年健康集团医疗管理中心护理部主任生海燕表示,这一个月来,援鄂医疗队200人三班倒,早八点至下午两点,下午两点至晚八点,晚八点至次日早八点,轮番上阵,为隔离人员、治愈出院留观人员和确诊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咽拭子采样、量血压、发药、测血氧,日常两次查温、陪同CT检测、对房间进行两次消杀,做好管理和登记,安抚人员的焦虑、消极情绪……每天他们都忙个不停。

“有些集中隔离点刚抵达时空空如也,还需要规划动线、现场分区、布置房间和整理、摆放、接收物资。工作量大,很是辛苦。”生海燕说,“他们在面对疫情时不畏惧、肯冲锋,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将继续跟进病情追踪项目

时间回溯到2020年2月13日。面对武汉医护人员极度短缺的现状,当天下午五点,美年大健康集团总部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动员令》,征召300名精锐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一纸紧急动员令,没想到在短短4小时内,报名人数就达到了700人。在24小时内,共有2672名医护人员请战出征,平均每10个美年大健康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人报名。

在请战者中,有参加过非典战役的退役军医、丈夫已经在火神山医院奋战的护士、原著名三甲医院的ICU医生、有刚出校门的年轻护士,有做过肺部切除手术的六旬主任医师……其中女性比例达80%。

美年健康集团对候选人条件进行考察筛选,优先选出200精锐人员驰援武汉。“不破新冠誓不还”,成为他们共同的许诺。

200位援汉医护的任务圆满完成,美年健康湖北公司的工作还未结束。据悉,美年大健康与好卓健康科技集团共同研发的硚口区病情追踪项目,目前正在测试阶段,不久后将正式上线使用。

“该软件分为指挥部版本和康养点版本,可以对定点医院或者方舱医院出院的治愈患者,进行康复追踪管理。届时,会有专人来管理康复人员,定期询问、定期做核酸检测。”湖北美年大健康IT负责人罗峻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