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硚口包车奔赴省内33城,三天接回辖区重点企业462名员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23: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4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李放军 詹鸥)3月23日下午,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员工郑海翔,在京山市长途客运站登上“硚口区复工复产返汉员工专车”,2小时就返回了武汉。今日,记者从硚口区科经局获悉,3月21日至23日,该区发出“点对点”包车近30车次,奔赴湖北省内33个地市县,接回辖区30余家重点工业、商贸企业462名员工返汉复工。

春节前,郑海翔与妻子回到钟祥市老家过年,因疫情防控,他们一直待在钟祥。3月20日,他从公司得到通知,硚口区会有专车到各地市接外地返汉员工,他当即就报了名。后来仔细看了下距离,发现老家到京山指定地点的距离更近,他又联系公司,将乘车地点更换到了京山市长途客运站。

23日中午,他与妻子到达了客运站,找到了专车,经过身份验证、体温测量、消毒等程序,夫妻俩成功登上了专车。按照跟车工作人员的指引,大家分开就坐,每排只能坐一个人,他与妻子前后排交叉坐,全程佩戴口罩。“我们这辆专车坐了4个企业的返汉员工,50%的就座率,全车不到30人。工作人员逐一发放了复工证明,车上还配备了矿泉水,很贴心。”郑海翔说。

从京山市长途客运站开出,专车全程高速,从硚孝高速径河收费站进入武汉市区。到达收费站,管理人员登车查看乘车人员证件,并逐一检测体温。“一路都很顺遂,硚口区这项惠企措施很方便、很暖心。”郑海翔说。而在3月21日,郑海翔的同事郑晶晶已乘坐首趟“硚口区复工复产返汉员工专车”,从孝感老家返汉返岗。

3月15日企业复工复产启动前,硚口区组建由区科经局、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为主的工作专班,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一对一”调研,汇集、梳理企业反映的复工复产“障碍”,相关岗位员工无法及时返汉返岗成为当前最大阻碍。

3月18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发布通知,鼓励复工复产企业以“点对点”包车方式运送返岗人员“一站式”直达返汉。响应武汉市的号召,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精准纾解企业困难,硚口区防疫指挥部启动实施“硚口区复工复产返汉员工专车”计划,由政府组织专车,奔赴全省县市区,“一对一”接回企业返汉返岗员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