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昌八铺街堤防洪工程复工 1.3公里岸坡将放23万个沙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23: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王开元)去年底开工的武汉市武昌八铺街堤防洪工程,因疫情影响、水位上涨,已开挖的护坡被江水淹没。本月中旬该工程紧急复工,计划在中平台以下土坡面采用土工布加沙袋临时防护,需抛填码放沙袋23万个,截至3月24日,已码放3.5万个。

八铺街堤防洪工程位于长江右岸,从杨泗港长江大桥处八坦路闸口至鹦鹉洲长江大桥附近解放闸口,总长3.83公里,整治工程包括滩地及岸坡整治、后戗台景观改造、闸口改造、新建箱式防洪墙等。

该工程由武汉航发集团桥梁公司承建,2019年12月开工,至2020年1月中旬,约1.3公里堤防完成13.5米高程护脚带施工,一级护坡铺设六角块4万块,水下抛石2万立方米。受疫情影响,复工被迫后延,错过便于施工的枯水期。

记者现场看到,随着江水上涨,部分作业面被淹没。工程无法按原设计实施,一级护坡浸泡在水中,这一情况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按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武汉市水务局要求,在业主单位碧水集团大力支持、多个部门积极配合下,项目已于3月14日紧急复工,采用永久工程与临时度汛工程相结合,加紧进行土方施工。

武汉航发集团桥梁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针对已被淹没的土坡面,采用土工布加沙袋进行临时防护,“在土工布上码放沙袋,相当于给护坡上防护层。我们正在跟江水赛跑,跟时间赛跑!”

为了加固岸坡,在鹦鹉洲长江大桥附近一处长307米、宽5米的填土区,6台打桩机日夜作业,将打下7236根桩,每根深10米,确保堤防安全。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