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记者连线天门赴沪务工人员——上海健康码变绿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廖志慧

3月24日一大早,在上海的天门人瑶瑶惊喜地发现,她的“随申码”(上海健康码)由黄色变为了绿色。这意味着,她可以正常出行以及出入公共场所。

她赶紧和湖北的小伙伴联系,发现湖北除武汉外的返沪人员,“随申码”已全部更新为绿色。

3月18日上午,瑶瑶坐上天门市组织的“点对点”专车前往上海。3月19日抵达上海后,瑶瑶坐上了同行老乡的顺风车,回到小区,并在小区门口向居委会报到。

瑶瑶说,她从进入上海开始,就无时无刻不感受着温暖。

当时,看着瑶瑶背着背包,拖着行李,小区志愿者赶紧拿了一张凳子,“丫头,太阳大,坐着慢慢写!”

居委会工作人员递过一瓶水,问瑶瑶:“吃过饭没有?帮你点个外卖吧!”由于瑶瑶住的是合租房,无法居家隔离,填完表后,居委会联系上了白玉兰酒店,送瑶瑶去酒店隔离。

隔离酒店的专车抵达小区后,志愿者大哥跟瑶瑶说“欢迎你早日回家!”,让瑶瑶十分暖心。

在隔离酒店,一日三餐免费。“伙食还不错。”瑶瑶经常把餐食发到朋友圈上分享。

22日从酒店回到家里,瑶瑶翻看着手机上的照片,百感交集。

为了让他们顺利返沪,上海天门商会会长李鸣等人反复沟通、协调,连包车司机都被感动了。从天门出发时,司机在手机上找出李鸣的照片,以及李鸣帮忙办的各种手续照片给车上人看:“这就是帮助我们的人哪!”一位年纪稍大的阿姨,拿出手机,拍下李鸣的照片。她说,不能忘记恩人的样子。

3月22日上午,得知湖北除武汉外的返沪人员已经无需隔离,瑶瑶从暂居3日的上海白玉兰酒店搬出,返回自己在上海闵行区的居住地。尽管只需要步行10多分钟,酒店仍贴心地安排专车将瑶瑶送回小区。

3月23日,瑶瑶复工。和平时一样,早上8点半上班,中午休息1个半小时,下午5点半下班。

不同的是,她每天进出小区时,都要出示小区盖着红章的出入证,每日更新一次。进出小区和工作园区时,也要接受测温。

瑶瑶说,现在上海公共交通基本都恢复了,街上人也不少,城市又开始了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