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恢复运营100余条公共交通线路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12:09 来源: 新华网

3月25日,在武昌火车站综合体站始发的首趟518路公交车上,安全员熊伟望着窗外路边的樱花。 当日起,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新华社武汉3月25日电(记者王自宸)记者25日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解决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及复工复产人员市内交通出行,从3月25日起,武汉恢复117条公交线路运营。从3月28日起,恢复6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

据悉,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发布通告,就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和武汉市复工复产作出安排,提出“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凭外省健康码或湖北健康码‘绿码’,在全省范围内安全有序流动”。

3月25日,在武昌火车站综合体站始发的首趟518路公交车上,乘客用手机支付宝APP扫码实名登记,显示健康绿码后方可乘车。 当日起,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为无缝对接武汉三大火车站,解决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及复工复产人员市内交通出行,经请示行业主管部门,自3月25日起,武汉恢复共计117条公交线路运营。这些线路包括汉口、武昌、武汉等三大火车站始发的42条公交线路;中心城区(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75条区域公交线路(含微循环公交线路)。投放的公交运力为全网运力的30%,后期根据客流情况,对运力进行动态调整。从3月28日起,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恢复运行的公交、地铁线路的开收班及运营时间,按车站公示时间实施。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乘客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出行时,必须佩戴口罩、依次排队测温,按照安全管理要求实名登记、扫码乘车。未取得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可凭外省健康码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同样实行实名登记、扫码乘车。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少易感人群的风险,倡导65岁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需出行人群暂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3月25日,乘客上车后刷卡购票。 当日起,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