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坊社区党员捐献400毫升血浆:希望拯救更多患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向容芳、伍艺)3月17日,武昌区中南路街洪山坊社区副主任刘宏走进武汉市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的大门,在顺利通过血液中心的各项考核指标后,捐献出400毫升血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助力抗击疫情。

据了解,刘宏曾是新冠肺炎的痊愈患者。1月下旬,武汉疫情严重,她和老公双双确诊为新冠肺炎。当时武汉市医疗资源紧缺,医院给她开了口服药,让他们回家服药隔离。在隔离期间,刘宏通过网络了解到新冠肺炎传染性很强。因为家里还有70多岁的婆婆和刚刚上高中的女儿,刘宏夫妇时刻担忧会把病毒传染给她们,每日处于惶恐忧心中。

洪山坊社区书记文小娟(中)汇报情况。     通讯员供图

就在刘宏彷徨无助的时候,洪山坊社区书记文小娟了解到她的遭遇,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将自己空置的住房暂借给他们居住。

在居家隔离期间,刘宏的病情日益恶化,从开始的低烧发展到高烧39.5度,腹泻、咳嗽、气短一度让刘宏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就在这时,中南路街党工委书记陈烈、党工委副书记伍微了解此事后,一边积极帮助她申请床位,一边给她做心理疏导,鼓励她振作精神,以乐观的心态抗击病毒。

2月10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刘宏夫妇住进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通过医护人员半个多月的悉心治疗和照顾,刘宏顺利通过各项指标检查,并于2月27日出院,同时被武昌区新冠肺炎指挥部安排到粮道街如家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在酒店隔离期间,社区同事给她送来营养品和生活用品,希望以此来帮助夫妻二人增强营养,提高免疫力。

刘宏在武汉市血液中心捐献血浆。    通讯员供图

恢复期间,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爱心捐款,她第一时间联系党组织进行了捐款。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应该为这场战疫做出贡献。

系统发送的捐赠血浆提示短信。    通讯员供图

了解到自己的血浆可以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刘宏主动要求捐献血浆。在通过捐献血浆监测标准后,她前往武汉市血液中心江南分中心一次性捐献了400毫升血浆。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她捐赠200毫升,她却坚定地说:“我还是按400毫升最高标准捐献,希望通过捐献的血液拯救更多的危重症患者。”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