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特优级单芽价格每斤收购价120元—— 夷陵茶农笑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袁平

“283块,收到。”周云新划动手机屏幕,看着微信转账金额,多日紧缩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

3月7日,在夷陵区邓村乡萧氏茶叶集团鲜叶收购站,茶农周云新拿到今年第一笔鲜叶收入。

当天,老两口采摘特优茶芽1斤7两半,二级鲜叶1斤多一点。

夷陵有10万茶农,23.4万亩茶园每年产出2.93万吨干茶,贡献13.65亿元农业产值。

“不压价、不限购、不欠款。”当地龙头企业萧氏茶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力保障茶农收入,同时按“无人工厂”的高标准原料需求采摘优质鲜叶,其中特优级单芽价格每市斤收购价达120元。

“强化银企对接、市场对接,多渠道推动茶产业复工。”夷陵区委副书记李智勇介绍,目前三峡农商银行与邓村乡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鸿渐、邓峰、昌发、祯香4家茶企发放贷款授信证。三峡农商银行将在去年基础上向邓村乡茶企追加贷款3000万元,贷款总金额将达7500万元,有效帮助茶农增收、茶企生产。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