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宜昌首例:跨两省五地“云评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王全先、覃忠)3月19日,宜昌市长江岸线整治修复项目(柏临河入江口-猇亭古战场)四、五标段招投标现场,来自两省五市的评标专家通过视频连线,完成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全过程。据了解,这是该市首个跨省异地评标项目。

视频显示,上午9时,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平台采取“远程不见面”方式开标,投标人在各自办公地点远程在线递交、解密投标文件。随后,来自江苏省苏州、南通和湖州的4名评标专家,1名宜昌市招标人评委在线“云评标”。

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交易“不断档”。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省中心指导和协调下,与江苏、浙江两省4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跨省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机制,共享专家库资源。评标专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登录平台,通过平板手写签字,利用区块链技术对评标报告对比校验,确保评委身份的唯一性和评标报告的合法性及可信性。

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小谊表示,“云评标”避免人员流动及聚集,减少人为因素干扰,节省成本,提高评标效率和质量,今后宜昌远程异地评标将走向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