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00幅治愈系漫画为患者减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护理小组在病区粘贴治愈系漫画。  (通讯员 曾理 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通讯员 曾理

3月16日,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二科,刚刚接班进入隔离病区的“六翼天使”护理小组给每间病房送去了一幅幅色彩鲜明、轻松活泼的小林漫画,帮助患者减压。

这一创意的实施者、小组成员彭茹介绍,科里有一位姓冯的患者,一直情绪低落,对于战胜自己的病情没有信心和勇气。在不断鼓励冯先生的过程中,作为小林漫画的爱好者,彭茹刚好看到一期主题漫画《等风雨经过》,突然觉得“小林漫画”轻松幽默而又积极向上的画风,可能有利于帮助冯先生等情绪低落患者提振信心。于是,她主动联系到小林漫画工作室,希望能为患者创作一些漫画,为患者减压。“小林漫画”工作室欣然答应,免费创作并寄来了这100幅漫画作品。

收到漫画后,彭茹专门挑了一幅写有“愿你走过一路难堪,依旧可以落落大方”的漫画送到冯先生的病房,对他说:“希望你能够加油,所有的都会过去的!”拿着漫画,冯先生眼里透着泪光,一个劲儿点头。

小组成员李智挑了一幅“向抗击疫情全体医护人员致敬”的漫画,赠送给患者钟女士。钟女士和李智一样,都是急诊科的护士,发病前一天,她还在抢救室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配合医生气管插管等操作。

“作为医护人员,在与死神抢夺生命的过程中,肯定都是把患者生命摆在第一位,所以我专门挑这幅漫画送给她,向同行致敬,希望她早日康复!”李智说。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