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城市公园逐步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沙湖公园樱花绽放。(图片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提供)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赵旋)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3月25日发布消息,按照安全、有序、分散的原则,市、区园林和林业部门对具备开放条件的城市公园有限逐步恢复开放。目前,全市多数公园完成全园消杀和安全检查,逐步有序向市民开放。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开放的公园包括:解放公园、沙湖公园、中山公园、龟山风景区、月湖景区等。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汉口的解放公园看到,一对老年夫妻正在公园1号门入园口赏景。他们身后,紫藤花在凉亭架上开得正盛,带状花坛内羽衣甘蓝花一片金黄。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姓吴,家住黄浦大街附近,今天和妻子凭健康码和相关证明出门办事,顺便到公园来逛逛。“两个月没来公园了,今天逛逛,感觉空气都是甜的!”他的声音有些激动。

在嘉卉广场附近,市民谢小姐戴着口罩正在跑步。她说,自己住在解放公园3号门附近,虽然与公园近在咫尺,但已两个多月没有入园,今天扫健康码出门,就想在公园里跑跑步。

公园管理人员介绍,近两日,来公园的市民明显增加,有上班路过的复工复产单位员工,也有凭健康码和购物证明外出的附近无疫情小区居民。大多是抽空来公园看看花、透透气。目前,园区游乐设施以及室内场馆、经营场所等区域暂不开放,也不得举办群体性活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