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117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6000辆出租车继续为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5日早上,武昌武珞路大东门公交站,公交车依次进站。当日起,武汉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恢复的公交线路共计117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张歆、黄磊、通讯员倪望明、陈祺民) 3月25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从3月25日开始,武汉市投入运营运力,已占该市公交总运力30%。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从3月25日开始,武汉市恢复汉口、武昌、武汉三大火车站始发地42条公交线路,恢复中心城区75条区域公交线路,后期将根据客流变化进行适当调整。从3月28号起,准备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和7号线。目前,武汉市部分恢复公共交通,主要满足返鄂返乡复工复产人群的需求。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易感人群的风险,倡导65岁以上老人和非必须人群暂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乘客佩戴口罩,实名登记、扫描获取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3月25日已有约1万人次乘坐公交线路,都积极主动配合完成扫码登记。同时,正在研究4月8号以后,武汉进出禁令解除后全力投入运营的方案。

3月25日早上5点30分,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处,518路载着6名乘客从这里驶出,成为当天从武昌火车站首发的第一辆公交车。随后,538、402、577等公交线路车辆也逐渐驶出。

“有了公交,对于我们这些复产复工的人来说方便了很多。”家住汉阳的胡先生拖着行李,扫健康码并测温后,登上了402路。胡先生老家在河南,春节回家探亲后一直滞留才回。他说:“402路车站离我家只有一站路,车到站后步行回家很方便。”

据介绍,已开通的公交线路仍维持原运营时间不变。为恢复部分公共交通,已做好驾驶员管理员培训、交通工具消杀、配备测温设备等工作,根据风险高低控制客座率,在轨道交通站点实行地面限流,制定防控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发热、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将及时采取隔离措施。车辆运行期间,公交车驾驶员、安全员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并保持车辆开窗通风,对车厢进行“一趟一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应急运输保障运力暂时保持不变,6000辆出租车依然继续为社区市民提供应急服务,市民有特殊出行需求,可以向社区申请安排。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