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豫孟楼镇: 准时拉开隔离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8: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永辉 通讯员 刘兵 李雯艳

“解封了,就从今天零时开始。”3月25日10时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鄂豫边界老河口市孟楼镇的328国道省际防控卡点,只见过往车辆畅行无阻。河南省邓州市孟楼镇卫生院的医生杨磊站在路边,颇感欣慰。

自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开始,杨磊一直值守在鄂豫两省交界的这个疫情防控卡点。

“两个镇都叫孟楼镇,镇区房屋也都连在一起。”杨磊说,“因为疫情不得不进行物理隔离,就选择在两省界石所在的那栋房屋那里分隔,几乎准确到米。”

记者在省际界石处看到,省际封界物为铁皮蓝色围挡,不到2米高;中间有一段隔离门,约4-5米宽,带滑轮;隔离门拉到路中后,道路就完全隔离;拉到路边后,车辆行人进出无碍。

河南孟楼镇以农业为主,湖北孟楼镇以商贸为主,平时大家多有亲朋好友住在邻省,购物郊游也经常来往。

“封闭省界后,河南孟楼镇的李爽书记,带着蔬菜、米油等物资,过来慰问并了解防疫情况。”老河口市孟楼镇党委副书记胡伟锋介绍,兄弟省份的情谊,令人感动。

湖北实行交通管控后,许多从河南方向来的返鄂人员,只能坐火车抵达邓州,然后由邓州安排车辆,从河南孟楼送到湖北孟楼。迄今,老河口孟楼镇共计隔离留观返鄂人员近200人次,现均已送返省内各地。

严密防控下,河南孟楼镇一直保持“零感染”纪录。湖北孟楼发现3例输入型病例,均已治愈出院;老河口全市自2月11日以来,一直保持“零病例”态势。

“昨晚接到通知后,零点时分就正式拉开隔离门,允许车辆自由通行,并着手开始拆除围挡等硬隔离设施。”杨磊介绍说,为了这一刻的到来,两省人民兄弟齐心,在家等了63天,终于拨开愁云见晴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