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珠海书记市长车站迎接荆州返岗人员 “终于把大家盼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荆州的兄弟姐妹们,终于把大家盼回来了!欢迎回到第二故乡珠海!”

3月24日晚10时许,载有1006名荆州务工人员的返岗专列徐徐驶入珠海站,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市长姚奕生到站迎接。

“荆州是家,珠海也是家。”郭永航说,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时刻,大家千里迢迢来到珠海,返回工作岗位,积极投身珠海建设,珠海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工作生活安心、舒心、顺心。

“马上就能上班了,好开心!”返岗人员刘勇走下专列,激动地说。

21日,刘勇接到企业提供的返岗信息,随即在人社部“点对点”返岗复工平台上报了名。次日上午,他就收到了确认消息。

24日上午9时,刘勇和其他返岗务工人员一道,在荆州火车站集中搭乘返岗专列。千余名返岗人员来自荆州各县市区。大家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上车前体温检测正常。抵达珠海后,他们将分别回到格力电器、伟创力、东电化电子等273家企业。

据悉,近一周来,珠海、荆州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合作,实行全流程闭环组织输送和服务管理,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经广东省人社厅和广铁集团协调,返岗专列将终点站从广州南站调整为珠海站,一站式到达。

目前,除荆州外,珠海市还主动与随州、来凤、大冶三地协商对接,为赴珠务工人员提供专车接运。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