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人驱车千里返岗顺不顺?且听他们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2:27 来源: 湖北日报

这些天,湖北省的农民工陆续踏上了出省返岗的路程,除了包车“点对点”送达等方式返岗外,也有自驾返岗。在巴东县金果坪乡鄢家墩村,多名村民开私家车返回义乌、广州。他们向东、向南行驶约1200多公里,平安抵达目的地。

50岁的刘英在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一家具厂打工。3月23日,记者联系她时,她已在厂里上了两天班。“腊月21号,我和女儿驾车返回家乡。没想到疫情这么厉害,我们只好一直在村里等着。”

进入3月,疫情逐渐减轻,村民们都在打听复工返岗的消息。村委会和驻村的中国石化湖北石油恩施分公司扶贫工作队也在积极打探消息,及时告知村民们。3月中旬,终于传来好消息,各地开始接受湖北人返岗了。刘英立即去金果坪乡开了通行证,又联系自己打工的工厂,开到了复工证明和接收证明。3月17日早上10点,刘英和女儿驾车出发前往广州。

“在野三关高速入口,因为要查健康码,测体温,车子排起了队。”刘英告诉记者,上高速后一路顺利,中途在服务区吃饭、休息都没有任何阻碍。到广东下高速时测体温、“亮码通行”。18日中午,她抵达石楼镇。

到了租住的地方没多久,当地社区和派出所就上门来了解情况了。“主要核实我是否进入过武汉,路上接触过哪些人。问了情况后,工作人员说不用隔离,可以上班了。”听到这话,刘英感到心里顿时轻松了“终于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了。”

同是鄢家墩村村民的文斌,和姐夫在义乌市开着一家饰品加工厂,今年1月初,他和姐夫先后自驾回到鄢家墩村,疫情突然升级,让他们不得不一再推迟返回义乌的计划。

“3月中旬就听村里和扶贫工作队说可以返岗了,于是去乡里申请通行证,也联系义乌那边社区开接收证明。”3月17日下午,文斌和姐夫一行6人,开着两辆SUV去往浙江。

“上下高速时出示健康码、测体温,一路顺利。”3月18日中午,他们抵达义乌市。

“当地对湖北人挺好,一切照章办理。再过两天就能开工了。”文斌工厂的产品,以前主要出口东南亚,厂里除自家人外,还有一些来自江西、湖南的工人,受疫情影响,一些订单被取消了。

这次疫情,文斌全家无人感染。“只要健康平安就是福,疫情过去,形势好转,订单总会有办法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一苇 通讯员尹华)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