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雷神山医院首个病区“清零” ,七旬患者清唱歌曲谢天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1: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李晗)3月2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首个病区患者“清零”。该区最后一名患者在转入其他病区继续治疗前,清唱了一曲,感谢医护人员对她的救治和照料。

71岁的赵女士2月初出现低烧、咳喘,到医院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4日转入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科A5病区。入院后给予抗病毒、祛痰等对症治疗,医护人员发现赵女士情绪低落,医护人员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及心理安慰,治疗之余通过微信等互动。从上周开始,赵女士症状明显好转。随着病区里患者陆续康复,3月24日,赵女士也成为该病区最后一位住院患者。3月25日,她被转入B2病区继续治疗。A5病区成为雷神山医院首个患者“清零”的病区。

“赵阿姨,我们今天帮您‘搬家’,祝您早日康复。”3月25日中午,医护人员帮助赵女士转入新的病房。回想起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自己点点滴滴的照顾,赵女士情不自禁地清唱一首《歌颂天使》,“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借此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医院感染科A5病区主任李铁英介绍,该病区56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辽宁本溪和锦州。2月14日,该病区32张床位收满患者,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名,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病区患者“清零”后,56名医护人员将分别到感染科A12、B2病区继续工作。

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主任李锟表示,随着入院患者的大幅减少,雷神山医院各个病区的“空床率”较高,截至3月25日,雷神山医院住院患者460余人。近期将有更多病区患者“清零”,部分外省医疗队也将相继撤出雷神山医院,踏上返程归途。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