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来了!洪湖直供4000斤鲜鱼给武汉市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4: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胡芹芹)昨天下午,来自洪湖的4000斤鲜鱼送到了武汉多个社区,给市民带来实惠。

下午4点多,一辆满载着鲜活淡水鱼的集装箱车,从洪湖市乌林镇开进了武汉市青山区蒋家墩社区。这些鲜鱼从鱼塘直供社区居民餐桌,不仅新鲜,鱼价更是惠民。

“一份鱼差不多一共有7斤,只要40元,非常便宜了!”买到爱心优惠鱼的罗女士非常高兴:“相当于一斤5块多钱,几乎是平时价格的一半。”

记者从几位市民处了解到,平时在小区里团购的淡水鱼大多在每斤8元至10元,这次洪湖送到社区的淡水鱼确实特别实惠。

据了解,这次送到武汉的4000斤鲜鱼,是当天早上从洪湖市胡姐水产养殖合作社的鱼塘捕捞起来,装箱直供到武汉社区。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现在正是鲜鱼上市的时期,如果鱼塘里面的鱼不及时捕捞起来卖掉,今年就不能往鱼塘里投新苗,还会加剧鱼的死亡。通过荆楚水产采购网的信息对接,不仅省去了中间商,合作社还能卖个好价格,社区居民也能吃到便宜的新鲜鱼。

受疫情影响,湖北省水产品大量存塘。对此,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专班,上线荆楚水产采购网,调动各方力量帮助渔民销售存塘鱼。

新鲜鱼到达青山区蒋家墩社区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和志愿者有序分发、配送入户,近500户居民吃上了来自鱼米之乡的实惠新鲜的活鱼。

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这批鱼从产地直达消费者,品质好、价格实惠,很受居民欢迎。在当前商超和批发市场没有完全恢复元气的情况下,以社区为单元批量团购也是消化存塘鱼的有效途径。

据监测,仅3月24日湖北省销售水产品8454吨,其中省外调运1235吨,省内7219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