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国多地实现健康码互认,湖北外出务工人员安心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5: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周丹)根据国家低风险地区之间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要求。眼下,全国多地与湖北(除武汉)地区健康码实现互认。

3月24日,在上海工作的湖北天门人陈云惊喜地发现,她的“随申码”(上海健康码)由黄色变为了绿色。这意味着,她可以正常出行以及出入公共场所。和她一样,湖北除武汉外的返沪人员,“随申码”也更新为绿色。

从湖北恩施返回杭州工作的小伙方明也介绍,时隔两个月重返工作地,他听到的最温暖的话是:“我们认可湖北健康码!”3月21日,他搭乘“恩施—杭州”返岗专列,一路直达。

下车前,他打电话到居住地余杭区一小区,询问是否会被隔离。小区物业人员让他放心,“我们认可湖北健康码,只要是绿码,可以自由出入。”

与他们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十堰籍外出务工人员陈珊。3月21日,她乘坐返岗专列抵达深圳。当晚,出示湖北健康码入住酒店。次日,凭借湖北健康码,她办理了相关手续,顺利返岗。凭借湖北健康码,陈珊还申请了当地的“深AI码”,两种码都一样好用。

据了解,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积极推进健康码“互通互认”工作。广东、浙江等省市,已为湖北健康码“亮绿灯”。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