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蒲潭社区居民为高速执勤民兵义务理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20: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慕曦、刘晓媞)3月24日,武汉开发区军山街一支值守在武汉出城高速卡点60余天的民兵执勤队,终于在卡点上理上发了。为他们理发的军山街蒲潭社区里的一名理发店师傅陈飞。

3月24日,武汉开发区军山街蒲潭社区书记石艳接到街武装部一通求援电话。军山街有一支22人的民兵执勤队伍自元月23日便奉命值守在武汉出城高速卡点,如今民兵们的发型都有些乱了。为保持良好军容,武装部带队负责人杨勇便向石艳求援能否找位师傅解决一下民兵们的“头等大事”。

陈飞正在为民兵队员理发。通讯员供图

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石艳跟蒲潭社区“零一度”美发店的理发师陈飞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陈飞师傅满口答应,当即带上自家工具,便动身前往武汉西收费站、军山收费站为民兵们开始了义务理发。

没有专业的场地,没有专门的镜子,陈飞就用一个破桌子、一把塑料椅子,在路边搭建起了临时“理发室”。为了防止人群聚集,提高效率,带队负责人杨勇组织民兵们一一排队叫号理发。

经过一天的忙碌,陈飞为武汉西收费站、军山收费站值守的22名军山街民兵全部理完了发,完成了他的志愿使命。“非常感谢这位志愿者帮我们剪头发,手艺非常棒,瞬间清爽了,接下来的防控任务,我们继续保持最佳状态。”军山街新团村民兵连长曾凡涛激动地说道。

“虽然我不能战斗在一线,但是能为他们出点力我很踏实,也代表我为战疫出了一份力,很光荣。”陈飞师傅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