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下沉党员王贵平:一家三口齐抗疫,三个战场一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20: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跃梅、祁丽君)3月20日晚上10时,下沉社区已经一个多月的王贵平,当接到社区的特价菜通知后,她一刻不停地组织包保工作人员对苑区376户居民开展全覆盖需求调查,第二天早上9点她准时将特价菜统计名单报给社区,做到不漏一户、不重一家。

王贵平是武汉市烟草专卖局汉南区分局的副局长,2月18日下沉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东荆街碧桂园社区以来,身先士卒,勇于担当,被大家推举为江汉山色苑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服务获得了身边同志和群众的点赞。

据碧桂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王贵平总是冲锋在前,每天凌晨1点多休息是常态。如有同志因事不能按时到岗,不管头一天忙到多晚多累,她总会第一个顶上去,经常主动替换年龄较大的同志夜里值守。她与党员代表组成了慰问小组,对苑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3户医护人员家属、6户孤残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有王书记在,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多难的事情,再多的困难我们都不怕。”支部成员刘思浓说起王贵平总是满满地钦佩。

王贵平正在给社区居民发放鲜鱼。通讯员供图

王贵平的丈夫是武汉市汉南片区一个街道的指挥长,1月23日以来,以单位为家,靠前指挥,昼夜奋战,其所在街道目前大部分社区均创建了无疫情社区(村队)。王贵平儿子谢模霖,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体育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先是主动请缨到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进行服务,休舱后又很快转岗成为了一名管委会(区政府)热线电话值守员,每天至少接听解答300个居民的咨询、求助。

“等疫情结束结束,我下厨烧鱼露一手,我们一家吃个团圆饭。” 3月24日晚上,给社区居民发放了鲜鱼之后,王贵平和视频中的爱人说道。原来年前家里买了一条财鱼,准备一家人吃个年夜饭,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家三口毅然奔向各自岗位,坚守疫线,近50天来3人从未同时在家里谋过面,吃个团圆饭成为了全家人的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