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新洲区:全力以“复”电力足 助力满园茶飘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20:12 来源: 荆楚网

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茶厂施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 通讯员王欣)“太谢谢了,你们供电部门办事效率就是高,要不是你们及时解决我们杀虫灯的用电问题,那我们茶厂还真不知道要造成多大的损失。”3月25日,新洲区旧街城楼寨制茶厂负责人王双富感激地对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的人员说道。

位于武汉市新洲区旧街与团风县交界大别山南麓山脉的旧街城楼寨茶厂始建于1951年,常年云雾缭绕,五十公里内无污染源,是理想的有机茶种植基地。

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茶厂检查线路。通讯员供图

清明前后至谷雨节气,是采摘第一道春茶的最好时机。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取得有效控制,新洲区在不放松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按照要求加快辖区内的复工复产进度。眼下,明前茶的采茶季正当时,新洲辖区内茶厂、茶业基地正有序恢复生产,旧街城楼寨制茶厂在做好工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已开始了春茶的采摘与加工。为保证复工复产后的制茶用电,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来到城楼寨茶厂,对该茶厂区的配电箱、用电线路、烘烤设备、电压等进行检查和测试。

“除了杀虫灯的用电问题,其它用电设备运行还顺畅吧!”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一行3人在该茶厂生产车间,再次了解茶叶生产和用电情况,以便为其提供更好的服务。在该茶厂生产车间,一排排整齐的理条机不断作业,旁边分选机也正在对烘干的新茶进行分类。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人员还对茶厂配电箱、厂内用电线路、烘烤设备、电压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测试。

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茶厂检查线路。通讯员供图

“这几天正是头批春茶采摘加工的时候,之后的春茶采摘会越来越忙,设备运转是一刻也停不了,你们能及时来给我们厂排查用电隐患,保证正常生产加工,真是太感谢了!”据了解,该茶厂复工后,每天产量为几百斤、近千斤不等,而该茶厂在生产高峰期时,一天可加工2000斤鲜茶。

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供电服务,重点加大供区茶厂茶农、春耕春灌用户的主动对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用电需求及困难,做好24小时用电服务。除此之外还推广“网上国网”等远程供电服务平台,针对当地茶农,该公司深入茶区、主动对接,听取茶农的用电意见和建议,送上《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现场指导用电,提高茶农安全用电意识,助力茶园增产增收、满山飘香。

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和茶厂工人交流。通讯员供图

“我们制茶是用的全自动流水线,制茶、晒青、烘焙、筛选、揉捻、包装等都离不开电,电气化制茶设备是我们的优势。有你们‘电管家’倾心服务,我们可以放心地开足马力加大生产。”王双富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针对辖区各类春耕生产农户进行“零距离”走访,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时关注农业种植户用电情况,分析研判用电数据,实施“线上监测、线下联动”,畅通“绿色服务”通道。确保春耕、春茶生产不误农时,全力为“三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