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启动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建设,14个县市区入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7: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 通讯员赵晓静、丘剑山)3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因地制宜探索差异化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路径,进一步增强全省区域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省科技厅近日启动枝江市、钟祥市等首批14个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

其中,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枝江市、曾都区、钟祥市、潜江市、谷城县、赤壁市、武穴市、当阳市、应城市、麻城市、公安县等县(市、区)11个,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恩施市、神农架林区等县(市、区)2个,以科技支撑民生改善为主题的郧西县等县(市、区)1个。

创新型县(市、区)建设是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湖北全域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的建设进程中,同步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对于建设创新型省份乃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记者获悉,省科技厅将结合全域科技创新的整体部署,通过三年的建设期,支持创新型县(市、区)完善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配套政策,健全协同推进机制,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路径,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构建全域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