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三月三” 武汉碧桂园社区为困难群众送鸡蛋和荠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23: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玲)3月26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碧桂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金华和志愿者一起将15份荠菜和鲜鸡蛋套餐送给社区困难群众。

居民收到社区送来的鸡蛋和荠菜。通讯员供图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这么关照我们,每个星期都有人帮我们购买物资,还主动上门帮我们解决困难。”家住峰景苑区63岁的杨爷爷拿到鸡蛋和荠菜以后,十分感动。

杨爷爷是一名医护人员家属,新冠肺炎爆发以后,女儿在救治病患过程中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和丈夫均被隔离。家中11岁的小外孙和双目失明的老伴儿一直都由杨爷爷照顾。

得知杨爷爷物资购买不便,家中时常需要有人搭把手,碧桂园社区支委祁丽君和区城管局下沉党员李小华主动请缨帮助杨爷爷一家,每天都会上门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嘘寒问暖,帮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我们经常会让小朋友和爸爸妈妈视频,让他们放心家里,尤其是小朋友妈妈,能够安心养病。”李小华说,觉得照顾好他们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社区工作人员在采摘荠菜。通讯员供图

“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鲜鱼鲜肉,鲜果蔬菜,真的很感谢政府,在特殊时期,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26日下午,翠堤春晓的独居老人彭阿姨看到志愿者浑身都湿透了,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独居老人彭阿姨收到社区送来的鸡蛋和荠菜。通讯员供图

“我们一大早便将采摘的荠菜仔细清洗干净,又认真把烂叶儿挑了出来,扎成捆儿。”祁丽君说,他们很早就在“踩点”,哪里的荠菜又壮又肥,她们了熟于心。为了让居民拿到新鲜的荠菜,社区里的五个女同志当天早上七点不到开始采摘。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