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5℃→11℃,寒潮来了!未来三天雨涟涟冷飕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21: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

3月26日上午,乌云和阳光在江城上空打了几个回合,忽晴忽阴,闷热感一次次加剧。下午4时许,疾风暴雨骤然而至。雨线密密麻麻,下成雨雾,能见度变差。1个小时后,风停雨歇。

疾风骤雨,呼啸而至

这1个小时,下了多大的雨呢?气象监测数据显示,中心城区雨量明显高于远城区,中心城区在14.9毫米至39.9毫米(相当于1天的中到大雨,在1小时内泼完),部分区域遭遇短时强降水,而远城区不到10毫米。同时,湖北省防雷中心的闪电定位系统监测显示,下午3时起宜昌、恩施、武汉、鄂州、黄冈等地相继出现密集的雷电活动。

武汉市16时至17时,1小时降水量实况图

这,只是寒潮南下的前奏。这波寒潮南下的任务繁重。气象部门发布消息称,受强对流和较强冷空气交替影响,从昨日开始至29日,湖北省将先后出现较明显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和“倒春寒”等多种灾害性天气。

昨日和今天,湖北省将迎来本旬最强降雨过程,江汉平原东部和鄂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鄂南和鄂东还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全省雨涟涟,明天湖北大部分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后天全省仍有小到中雨;大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下午3时起,湖北省防雷中心闪电定位系统监测显示的雷电活动区域

大风呢,今晚就扑来。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日16时2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除恩施地区以外,全省大部自北向南将出现4到6级偏北大风,阵风7到9级,请注意防范。

风雨合力,气温腰斩。今晚至29日有“倒春寒”,全省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局部12℃左右。比如,今日下午2点除襄阳、随州、荆门外,省内其他地区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恩施有3个县市气温在28℃以上,而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高温陡降:17℃-20℃、11℃-14℃和9℃-12℃。

今日武汉高温25.2℃

关注武汉天气,明天阵雨转小到中雨,偏北阵风7-8级,后天小到中雨转阴天,偏北风转为3-4级,大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级。今日武汉高温尚有25.2℃,明起降温,未来三天气温为:8℃-20℃、7℃-13℃和8℃-11℃。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气象部门提醒:社会公众做好防风防寒准备,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农业生产做好田间管理,防范大风、降温、降雨以及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交通运输要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和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密切防范“倒春寒”等多种灾害性天气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