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纺器社区44名党员干部助力社区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23: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妍)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的杨园街纺器社区所辖6个小区,有1403户、3507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自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湖北交投、省地质调查院、市城建局等12个单位的44名党干部先后下沉到武昌区杨园街纺器社区,协助开展战疫工作。

下沉党员干部在小区门口值守。    通讯员供图

3月4日,下沉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他们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担起了基层防控的重任,在严防严守的同时,做好居民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服务。

下沉党员干部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纺器社区现有社区工作人员10人,除了馨都雅园有物业管理,其余5个都是无物业的老旧小区,人员密集,管理难度大。

周凯帮居民购买药品。    通讯员供图

周凯来自武昌区委编办,3月26日是他下沉社区的第59天。他的日常工作是帮居民购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家,周凯变身药品“代购员”。小区老人居多,常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小区实行严格的封控管理对购药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重症病人购药成了社区的一大难题。

为方便居民买药,他建立药品代购微信群,一对一与居民核对药品清单,购药前把信息用便签记好,以便做到准确无误。为将居民所需药品全部购齐,他往往要跑好几家药店。每次一大箱药品搬回来,来不及歇脚又马上同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送到居民手中。

周凯说:“通过这段时间的代购药品,我从不熟悉药品功效到现在熟知各大药品品牌,社区的小伙伴亲切的都叫我‘纺器药师’。”

搬运团购蔬菜。    通讯员供图

钟帆是湖北省公安厅高警总队一支队仙桃大队的警察,2月19日起下沉社区,协助网格员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所在网格有位84岁的闵婆婆,2个女儿都是新冠肺炎患者,女婿为疑似病例,自己和儿子作为密切接触人员也在隔离期间。

分发居民团购物资。    通讯员供图

“闵婆婆,您今天身体怎么样?您要的东西我等下就送过来。”钟帆了解到老人家的遭遇,对她格外关照,闵婆婆结束隔离回家后,他经常电话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及生活需求,第一时间帮助采购,再和网格员一起将爱心蔬菜和生活物资送上门,让老人备感温暖。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