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复工复产 也是模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09:32 来源: 湖北日报

唐子卫驾车配送防疫车辆核心零部件。

复工攸关就业稳定,复产关系经济发展。

在荆楚大地,模范退役军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涂元福: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放过牛,种过田,当过兵。把湖北金福祥纺织有限公司,从一个资不抵债的镇办企业,发展成当地工业革基布生产龙头企业。64岁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元福,最近正为企业复工复产而忙碌。

“愿尽绵薄之力助力抗‘疫’,为祖国加油!盼冬去春来,疫瘴早除,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这是涂元福在2月16日向钟祥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时,送去的祝愿话语。

疫情发生以来,和许多企业一样,金福祥也处于停工状态。随着防疫形势好转,涂元福第一时间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保障工作。他组织购买防护口罩10000个、消毒液500公斤、测温仪18个等防护物资,在公司大门、办公大楼、4个生产车间及宿舍分别设立7个测温点。要求员工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食堂就餐实行申报制、分餐制,住宿按生产需求合理安排复工员工,6人间宿舍改为2人住宿。

受疫情影响,市场不确定因素大幅增加,涂元福克服外销订单下降、物流运输不畅等不利因素,及时组织工人回厂复工复产。目前,公司人员到岗率98%,四大生产车间开工率已达80%。已外销产品6车次,成品胚布100万米,公司生产秩序井然,逐步走上正轨。

涂元福说:“上千人的大厂,这么多职工要吃饭,我就要扛起社会责任,为他们当好家,掌好舵。”

左青松:保住农户的“钱袋子”

左青松是五峰县采花乡长茂司村党支部书记,湖北省模范退役军人。

长茂司村在大山深处,此前是深度贫困村,2017年“摘帽”,现在正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时期。村里有5200亩茶园,茶叶是村里主导产业。此前受疫情影响,茶园无人打理。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序组织开展春耕生产,持续保障茶农增收是左青松面临的新课题。

保住茶园,就能保住农户的“钱袋子”。

在五峰县、采花乡党委政府“保春茶”各项举措的有力保障下,左青松多方协调,长茂司村春茶3月5日开园了。

左青松与驻村工作队一起来到现场帮忙,仅3月5日当天,该村采购点销售春茶鲜叶2000余斤,为近300户村民创收超过16万元。

茶丘是长茂司村合并前的自然村,最高海拔1900多米。疫情期间,这里出现严重塌方,阻碍了村民的春耕备耕。左青松联系施工人员,调用机械开展道路清障,打通了运输线。

“好日子都要过,一个都不能少。”左青松总这么说。

唐子卫:和员工共渡难关

开过公交、跑过运输,创办了湖北凸凹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发生后,58岁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唐子卫没有闲着。

他第一时间组织公司9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3000多元,向十堰市张湾区慈善总会捐赠6万元。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唐子卫迅速组织公司员工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复工后,唐子卫安排所有员工免费到指定医院体检。返岗后,每天坚持早、中、晚对厂区进行消杀,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

工作期间,唐子卫每天坚持巡查,防止人员聚集,对确需多人合力完成的工序,要求员工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公司所有返岗员工统一入住员工宿舍,四人间宿舍改为两人一间,入住人员进行分组,连卫生间也固定使用人员。

防控管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唐子卫表示,企业经营面临许多困难,但坚决不裁员、不降薪、不减福利,和员工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