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石关爱“宅家”学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09: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志刚 通讯员 王剑 程良友

3月25日,大冶一中全体教职工分为14组,上门为学生送教材和辅导资料。“感谢老师,网课学习更方便了。”拿着书本,大冶市保安镇桃树村的高三(10)班学生汪凯高兴不已。

受疫情影响,开启“宅家”模式,学校停课不停学,做好网上教学是重中之重。为确保全市所有中小学生都能正常参与网课,黄石划拨爱心物资、捐款及专项经费,为困难家庭送去上网设备。3月6日,大冶四中学生邹红花在家安心上了第一次网课。此前,她家里没有上网设备,刘仁八镇上门装上宽带,并配备电脑。

特殊儿童受到重点关爱。黄石教育部门安排6096名教师在线关爱7227名留守儿童或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为他们释疑解惑。2422名教师对接2351名一线医务人员子女,652名高校志愿者对接抗疫一线人员子女470人,为他们提供在线学业辅导。

疫情期间,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黄石教育部门有针对性地制作疫期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知识视频,每天定时向各校推送。《青少年心理调适建议》《提升专注力,安心E学习》等受到大家喜爱,累计观看17万人次。下陆区合心心理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通过心理微课为2万余名学生提供心理辅导。

白马山小学一(3)班王敏(化名)的妈妈是护士,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多日未见妈妈,王敏心情焦虑。班主任石烨充当“临时妈妈”,对她嘘寒问暖,加油打气,在班级群里表扬她自理能力强、学习态度好,王敏的笑声逐渐多了起来。

上课之余,“宅家”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全市教师引导学生绘画、制作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目前,全市中小学生以“携手战役 加油黄石”“共抗疫情 从我做起”“向逆行者致敬”为主题,参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