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卓尔7家应急医院完成使命 参战56天救治患者2833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09: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姜正泽、郭元芳)3月26日,随着随州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卓尔随州应急医院完成使命,7家卓尔应急医院全部结束抗疫应急救治工作。战“疫”56天,卓尔7家应急医院共开放床位4583个,治愈武汉、黄冈、随州、荆州等地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患者2833名。

1月底,武汉疫情暴发,医护人员和床位十分急缺。1月30日,卓尔公益基金会与武汉市第八医院紧急设立卓尔长江应急医院,共同进行病区改造,制定就诊流程,将一家普通专科医院改造为应急防疫医院,设立床位300张,火线投入到接诊新冠肺炎病人的战斗中。

当时,武汉及各地医疗物资频频告急,卓尔公益基金会为每个应急医院派驻后勤保障工作组,提供医疗物资、药品、资金支持与保障。为缓解医院急缺专业医护人员的压力,卓尔公益基金会邀请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212名专家和医护人员紧急到汉进驻医院,接管6个危重症及普通病区的救治任务,大大提升医院收治诊疗能力。

此后,卓尔和当地医疗机构合作,陆续在武汉汉阳区、黄陂区、黄州区、罗田县、监利县、随州市开设6家应急医院,共同参与各医院改造,支持医疗物资供应,增援医疗力量,为各地患者救治建设了重要的救治场所。

2月初,黄冈市疫情严重,确诊人数一度居全省第二,唯一一家三甲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收治形势严峻,医疗物资十分紧缺。2月4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参与共同筹建卓尔大别山应急医院,并提供急需4500套床品,设立了1500个床位,累计收治1085名患者。抗疫期间,卓尔共配送医疗物资、医疗设备126万件,有力缓解了黄冈医疗资源不足及医疗物资急缺等难题。

此间,卓尔公益基金会60多名志愿者驻扎各应急医院,持续配送供应从海内外筹集的呼吸机、制氧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以及防护用品、诊治药品等急需医疗物资总计96万件,向每个医院捐送一台负压救护车,向医护人员发放关爱慰问金1000万元,各项捐赠和支持价值达4418万元,支持各医院平稳高效运行。

据统计,全省抗疫期间,卓尔抗疫捐赠已达1.35亿元,捐送的医疗物资覆盖湖北17市州103个县市的556家一线医疗机构。卓尔还拿出旗下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物业改建了3家方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3663人,并提供旗下6家酒店用于接待各地医疗队,发放1200万元的关爱慰问金,支持了两家康复驿站运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