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安徽茶商组团来鄂采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07: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孟静 通讯员 陈迪林 袁平 杜昌清

3月23日,春暖茶香,一辆物流专车装载着300多件春茶驶出宜昌市夷陵区,奔向目的地安徽。这是安徽茶商潘正宏今年在夷陵区采购的第7批春茶,全部来自萧氏茶业集团。

“一直担心今年茶叶不好卖。”萧氏董事长肖勇坦言,受疫情影响,茶叶加工出来之后,外地客商态度谨慎,来夷陵实地采购不便。

潘正宏是安徽省峨桥茶叶市场的茶叶销售大户,与萧氏打交道已有二十多个年头。3月初,潘正宏在四川考察完茶叶后,按惯例下一站是宜昌。虽然那时宜昌疫情已经不再肆虐,但出行还受限制,家人也反对他去宜昌。

思虑再三,3月8日,潘正宏还是在夷陵区政府的帮助协调下,驱车十多个小时,从四川来到夷陵,实地考察夷陵和萧氏茶叶产销情况。

“夷陵区政府的热情周到服务和萧氏的信誉,让我深信,夷陵茶叶和萧氏茶叶靠得住!” 潘正宏说,他每年都会在宜昌待上一到两个月时间,到五一的时候才会离开,今年也一样。“疫情会过去,关键时期,我们愿意帮忙!”

在实地考察了茶叶品质后,潘正宏当起了夷陵茶叶的宣传推广员,向家乡的同行们发出邀请。

安徽茶商们通过微信看了茶叶基地小视频和照片,随后组建了一个近40人采购团前往夷陵。

夷陵区是全国茶叶优势产业区域和湖北省特色农产品茶叶优势区域。茶叶是夷陵区农业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该区现有茶园面积23.4万亩,覆盖8个乡镇145个村,涉茶农户约3.5万户。

往年,春茶占湖北茶企和茶农收入的大头。“早采一天是宝,晚采一天是草,”春茶的收购价格时刻牵动着茶农的心。

在夷陵区邓村乡的一家萧氏鲜叶收购站,附近赶来卖鲜叶的茶农排起了长队。

“特级优质鲜叶110元每斤,手机到账616元!”邓村乡中包山村茶农鲁明州和老伴刚采的5.6斤颗粒饱满的独芽,符合萧氏“无人工厂”加工的特级优质鲜叶收购标准,老两口喜出望外。

为保障茶农利益,萧氏自3月5日开园以来,向茶农作出了“不压价、不限购、不欠款”的承诺,划分等级,按质论价,优质优价。同时,组建收购小分队,活跃在邓村乡、太平溪等乡镇茶叶主产区,让茶农在茶园边上就能把鲜叶变成钱。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茶产业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于3月11日向全国同行发起倡议,呼吁全国搭建购销平台,广泛宣传湖北茶,积极采购湖北茶,关注贫困茶区的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萧氏茶业已向安徽、甘肃、青海、上海、山东等地销售茶叶2万多斤,产值400多万元,总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这几天又陆续收到一些外省订单,正在全力收购和生产。”肖勇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