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洪高速守门人肖虎:看好门守好卡,保身后百姓安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23: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跃梅)3月24日下午,在汉洪高速小军山收费站,负责卡点值守的民兵党员突击队队长肖虎正在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相关证件核查。自疫情暴发以来,他已在卡点上值守了60余天,其中有40余天他和队员们没有回家,一直驻扎在卡口附近的隔离酒店。

肖虎,是一名85后退伍军人。2007年从空降兵部队退役后,他毅然回到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东荆街郧阳村工作,担任起了村支委委员、副主任,街道人武部的民兵连长。疫情暴发后,他被临时受命为小军山收费站民兵党员突击队队长。

肖虎正在给返回驻地的队员进行消杀。(通讯员供图)

1月23日,肖虎主动带队10名队员第一时间到小军山收费站关卡值守,除了有时需紧急处理工作需要回村,他40余天未归家。虽然不在村中,但休息时肖虎无论再累都坚持网上办公,协助村书记处置村里大小事,其所在的村很早就已经创建了无疫情村庄。“爸爸,你啥时候回家,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回忆起2月16日晚上的场景,肖虎的鼻子还是酸酸的。当天晚上10点,收到临时通知说要在酒店集中居住,走的时候8岁和4岁的两个闺女抱着他的腿哭着喊着迟迟不让爸爸出门。

虽然每天执勤很辛劳,但肖虎总是利用好每次备勤休息的时间,合理安排队员们加强体能训练。针对各个动作要领,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详细地讲解示范,直到队员全部理解掌握。通过训练,队员们的素质技能、组织纪律得到较大提升,管控值守的战斗力也更强。“汉洪高速小军山收费站是进出武汉市西南大门的重要卡口,这要求我们具备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规范的言行举止、更严格的监测登记,更精准地判断放行。”肖虎说道。

肖虎和他的队员们。(通讯员供图)

3月16号下午,一辆面包车司机师傅在停车接受检查时,车辆驾驶室突发不明原因着火,浓烟滚滚,说时迟那时快,肖虎拿起执勤点的备用灭火器,一个箭步冲上去,快速将车辆火势灭掉,第一时间保证了在场人员安全,随后,他组织队员将车辆迅速推行至安全区域进行后续处置。因处理及时得当,车辆货物丝毫未受损,车主再三致谢,肖虎却淡淡地回复道,这是我应该做的,并叮嘱车主以后多注意安全。

每天执勤出发前及下班回到住处后,肖虎都会亲自对每位队员消毒、测量体温,并反复要求在岗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肖队长明明没比我们大几岁,但对我们就像父母照顾孩子一样细心周到。”说起肖虎,队员李支建带着钦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