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疾控中心: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传播源,公众不必过于担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1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 陈倩 刘丁维 樊碧波)3月27日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刘家发介绍,根据国家卫健委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解释,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发热、咳嗽、咽痛等临床症状,但是呼吸道等标本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阳性者。

湖北省的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是通过密切接触者筛查、聚集性疫情调查和传染源追踪调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可成为传染源、具有一定的传播风险。但是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基于现有的数据,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由已出现症状的患者传播的,因此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的传播来源。

对无症状感染者依然要实施严格的管理措施,无症状感染者应隔离14天;等隔离期满后,原则上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阴性者,可解除隔离。隔离期间出现症状的,立即收治医院。

刘家发表示,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公众不必过于担忧,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总是必要的。一是要做好日常防护,少出门、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带好口罩,与人交流时保持距离;二是在外不触摸口鼻、不触摸眼睛,居家要经常通风换气,实行分餐制;三是要做好健康检测,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态,一旦发现发热、咳嗽、咽喉痛等症状要主动上报,及时自我隔离,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