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明星客串国宝发声人,邀你共赏湖北省博物馆瑰宝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20: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黄敏)“这些天你是不是在家呆得快要发霉了?其实很多国宝,在地下一呆就是几千年。但是有件宝物,被深埋在地下两千四百年,竟然一点儿也没有发霉,这就是被誉为‘天下第一剑’的越王勾践剑……”3月26日,《文物不言,等待复苏》系列短视频首期上线,打造过《博物馆里的中国通史》系列视频的“假日博物馆猫馆长”和演员宋洋受邀客串国宝发声人,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展示了这把剑高贵的王者之气及背后故事。

文物不言,但它却以自己漫长的生命历程,诉说着岁月的故事。该活动以博物馆藏品为切入点,通过文物背后故事的解读,将其承载的中华民族的智慧与精神传递给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以中华人文精神给疫情下的人们以动力。活动选择了湖北省博物馆的曾侯乙编钟、人骑骆驼铜灯、人物车马出行图等六件有代表性的珍贵文物,邀请宋洋、卢靖姗、王一楠等六位明星客串国宝发声人,共同为湖北省博物馆馆藏文物代言。值得一提的是,系列视频不局限于对藏品的介绍和历史的重温,而是由古及今,以“文物+动画”的形式分享国宝带来的思考和启发。

该活动由中国文物报社、湖北省博物馆主办,假日博物馆、 CAA CHINA、网易新闻联合协办,于3月26日至31日,分6期在湖北省博物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同步推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