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疾控中心:开展消毒148次,总面积达33万平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21: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陈凌墨 陈倩 刘丁维 樊碧波)3月27日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刘家发介绍,省疾控中心参与了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医院、安陆小汤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应急医院的设计和竣工验收,对三区两通道的流程布局、负压环境参数进行把关,对黄陂医院、沙洋医院等24家定点医院中的ICU病房、负压病房、负压手术室、CT室、检验室的改造提供技术服务。此外,还包括酒店、学校的隔离点改造。

对省妇幼光谷院区、黄陂区人民医院等单位检验科的15台生物安全柜开展监测工作,保证了核心设备及时运行。对武汉市中医院、一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复工复产前通风空调系统清洗消毒效果进行检测评估。在消毒与院感控制方面,从社区到集中隔离点,从方舱医院到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消毒148次,出动人员440人次,消毒总面积达333245平米,指导30余家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开展消毒效果评价。对10余家方舱医院存在的粪污废水隐患问题,及时采样评估。对10余家定点医院等重点单位开展了消毒与评价,制定消毒相关工作方案32个,完成专题报告3个。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