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最大降温20℃,神农架还有两天雪!大后天雨水消散气温始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19: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春花与雪花同框

楚天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陈希)“太狠了!今天在家硬生生脱掉短袖,穿上毛衣!”一夜从初夏折回冬天,武汉市民李先生不得不换衣适应。

气温降幅多大?

从昨晚开始,湖北各地气温直线下降。今日上午12时,湖北北部地区气温只有5℃-9℃,南部地区10℃-12℃,同比昨日12时,大部分地区降温11℃-15℃左右。十堰市郧西县降温最猛,24小时降温幅度高达20.3℃。武汉昨日12时23.9℃,今日12时仅8.9℃,降幅15℃。

今日12点比昨日12点,武汉降温15℃

天气有多恶劣?

10级风、暴雨、冰雹、雷电和雪花等一夜集齐:受强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晨8时至今晨8时,湖北省普遍出现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降下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安陆县雨量达到90.1毫米。省内大部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黄石、宜昌、恩施、随州局地出现冰雹。省内大部地区阵风达7-10级,武汉阵风也达到7级。今天白天,全省仍保持着5-6级风力。

今日,春花和雪花同框了:神农架、巴东、十堰、宜昌兴山和长阳等鄂西多处半高山地区雪花飘飘,长阳路面已有积雪。

长阳路面已有积雪,出行注意安全(王清龙摄)

倒春寒何时结束?

冷空气还在不断补给中。

关注一下神农架。明后两天,神农架林区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明天小雪转阴,松柏气温-2℃至6℃;后天雨夹雪转小雪,松柏气温-1℃至6℃。

从神农架的雪继续飘,或可窥见全省的冷在延续。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湖北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大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昨晚11时,武汉新洲出现7级疾风

明天,北风风力依旧强劲,后天风力才会减弱为2-3级。

明后天气温持续低迷,尤其是鄂西北高温不超10℃,为6℃-10℃,其他地区高温分别为:10℃-13℃、9℃-11℃。

大后天,雨渐止后,湖北大部地区气温才会慢慢回升至13℃-16℃。

全国变温实况图

武汉明日,阴,5℃-12℃,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7℃-10℃,大后天小雨转阴,6℃-13℃。

天气遽变,提醒大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注意休息,增强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