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27日返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21: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李正东、胡深博)  3月27日上午,武汉开发区为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300名医疗队员举行送行仪式,医疗队乘大巴前往武汉天河机场启程返皖。

此次凯旋的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是安徽省集结医护人员规模最大的一批,300名队员中包含100名医生、200名护士,来自全省16个地市及安医大一附院、合肥京东方医院,从组建到派出医疗队不到18个小时,安徽各地医院众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

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启程返皖。(通讯员供图)

2月9日,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首战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仅用22个小时就完成了方舱医院院感勘验、舱内医用物资完善、队员工作布置、进舱诊疗等“速度”神话,医疗队在方舱累计收治491名患者,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出院零回头。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唯一考察的中国方舱医院,堪称中国方舱医院的典范!

3月10日,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共写下18封请战书,继续留在武汉。当天,全体300名队员按下红手印,共同递交了一份特殊的请战书。3月12日,国家卫健委同意请战,他们正式进驻协和西院,协助前期国家医疗队开展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成为安徽省8批医疗队中,唯一连战两场的医疗队!300名队员分配到13个重症病区,医疗队在协和西院共负责床位493张,共收治重型病人260人,危重型病人44人。

临行之时,队员们纷纷在防护服上签上自己的姓名,以做纪念。副领队王建明将一把雨伞装进行李箱,他说,这把伞陪伴了他在方舱医院战斗的26个日夜,是一个很珍贵的纪念品,他要将雨伞带回合肥,把武汉人民的坚强抗疫故事讲给合肥的同事。“樱花开了,热干面醒了,武汉即将解封,湖北重启,武汉加油!”王建明激动的说。

欢送仪式上,武汉开发区将车都特色礼物车模和写有“白衣执甲逆风行,皖无一失耀江城”的锦旗赠送给白衣天使。

截至目前,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有一支100余人的队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