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支部书记简帮力:既能守住“大门”也能打开“心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21: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巍、刘晓媞)3月27日,武汉军山街长山村党支部书记简帮力和往常一样,在社区出入口的岗亭上为居民登记信息。60余天,简帮力就像钉钉子一样把自己钉在了这个社区防疫最重要的岗位上。

简帮力在小区门口为进出居民登记信息。通讯员供图

女儿眼中,爸爸确实有点“苕”

岗亭出入人员复杂,特别是还要给每一个人测量体温。同样作为社区“疫”线工作人员,女儿简依琳一直为父亲揪着心。“明明可以轮岗,但老头硬是不听还把行李都搬到了办公室。”虽然心疼,但女儿已经习惯了父亲这样的倔强。作为村集体的带头人,简帮力从疫情开始就穿梭于村民们中间,给他们宣传防疫知识,了解困难家庭生活情况,介绍社区防控措施......本来爱唠叨的毛病更加厉害了。

同事眼里,简帮力有点“严”

简帮力值守岗亭有多严,社区党委书记刘凯最有体会。3月2日晚七点,从街道办完事的刘凯,因为急着回社区处理第二天爱心物资发放的事情便想直接开车进社区。结果在岗亭被简帮力拦下来了。有千百个通融的理由,但不能放行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社区做出的非特殊车辆不能进入的规定党员干部就要带头遵守。就是凭着简帮力的这股“严”,社区做出的各种出行管控措施在这里被严格执行,出入的大门也被牢牢守住。

居民心中,铁面书记有点“暖”

每天出入社区岗亭的人和车辆虽然少,但来此“闯关”的人却非常多。“封闭管理时间长了,街坊们的收入和正常生活都受到影响,有情绪是很正常的。”面对来“闹事”的居民,简帮力便开始发挥自己的专长了,那就是通过聊天来给居民们打开心扉。

社区居民夏世烈是家里的主心骨,一大家子人都需要他打工养活,疫情导致他无法出去打工挣钱。刚开始还好,时间久了他就待不住了,可到了岗亭门口就碰到了简帮力。老夏的情绪很大,老简的执行很严。较量中,还是简帮力发挥自己唠叨专长,从疫情形势,个人和社区的安危,还有困难的解决办法等方面给老夏做工作,最终老夏还是勉强回去了。三天后,简帮力接到了夏世烈的电话。这次老夏没有情绪,因为在简帮力的帮助下他马上可以通过正规程序复工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是因为有简帮力这样一个个普通基层工作者的努力,才筑牢起最坚固的社区防线,也让胜利的曙光初现。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