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充话费装健康码就找她 空巢老人把90后下沉党员当孙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9:31 来源: 长江日报

网上充话费、装健康码,玩不转就找她

空巢老人把90后下沉党员当孙女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凌 通讯员杨学工 张淼)“奶奶,今天天气不好,最好别出门。需要什么,我帮您买回来。”3月27日上午,在汉阳垦鑫花园小区门口值守的90后党员杜鹃成功劝阻一位老人外出。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虽然垦鑫花园是无疫情小区,但他们对人员出入管控依然很严格,一上午有15名居民出示健康码,经过测温、登记离开小区。

上月初,汉阳区教育局9名党员干部下沉汉阳五麟里社区,其中杨学工、杜鹃和于腾负责值守垦鑫花园小区门岗。

“小区现有14户低保高龄空巢(独居)老人。为了让老人安心宅家,我们经常帮忙代购生活物资和药品。”杜鹃记得,住在2单元9楼的叶爷爷和老伴是八旬空巢老人。上个月,叶爷爷想买一板鸡蛋,因为数量太少,没有商家接单,他只好找杜鹃想办法。杜鹃在网上搜到一家可以送货的生鲜店,为了凑够起送金额,她又买了一些荸荠。“您看一下鸡蛋有没有破的。”鸡蛋送到后,杜鹃提醒老人验货。叶爷爷摆手说:“谢谢你,鸡蛋破几个也没事。”老人不等杜鹃找零硬塞给她18元钱。

24岁的于腾是汉阳区教育局年龄最小的下沉党员。春节前夕,她取消回荆州老家过年,坚守社区防疫一线41天。“别看她说话轻言细语,值守小区门岗时一点不怯场。”带队负责人杨学工告诉记者,小区封闭管理之初,偶尔碰到居民执意要外出,于腾毫不退缩。如果老人因为生活需要想外出,她则耐心劝阻、主动帮忙。

有一次,居民周爷爷因为家里急需用钱,想出门取钱。于腾主动提出来帮他去银行取现。起初,老人有些顾虑。“不让您外出是为了您的健康着想。我们两人一起为您取钱,两人为公,您总该放心吧!”于腾这么一说,周爷爷放心地把银行卡和密码都交给她。最后,于腾和志愿者帮忙取出7000元交到周爷爷手上。

“老人发现我们做事靠谱,就把我们当成自家孙女了。”于腾说,独居老人李奶奶长期服用高血压药,开始她怕年轻人买不到她吃的那种药,坚持要出门。“我只好陪着她坐网约车去药店。后来,我又给她送过面条、充过话费。前不久,李奶奶问我要手机号,说方便以后有事找我。” 【编辑:郭泽华】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