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由衷敬佩武汉人民的坚强乐观 内蒙古第六批援鄂医疗队撤离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08:10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7日,在驻地武汉保利大酒店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内蒙古医疗队队员为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签下名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麟

“危难时刻,你们为武汉拼过命。”“你们的恩情,武汉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祝武汉早日康复。”

3月27日,内蒙古第六批援鄂医疗队173名队员撤离武汉。欢送仪式上,草原儿女与江城百姓情深似海,难舍难分。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向医疗队队员鞠躬,他激动地说:“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在武汉医院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不远千里,冒着生命危险前来援助,感谢你们。”

恩人离别,武汉人民送上热干面、武昌鱼等礼品,表达感激之情。寒风中,内蒙古医疗队队员则献上蒙古族舞蹈《鸿雁》和手语舞《谢谢您》,回谢武汉人民。

“武汉人民所遭受的苦难让我们心痛,武汉人民的坚强乐观更让我们由衷敬佩。”医疗队队员高丽霞心潮澎湃,一个月来,她和6名队员增援协和医院西院ICU病房,日夜与死神搏斗。

“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都尽全力救治患者。”高丽霞说,一个多月以来,我们需要时刻关注各种生命体征的变化,关注各种仪器上动态变化的数值,只有做到认真仔细,才能快速判断出问题所在,第一时间做到准确的治疗。

医疗队队员李春阳的“援鄂日记”让人看到了很多在ICU中的生与死,他说,特殊时期,刚来时接管的20张床,患者大都病情极其危重,是真正的九死一生,费尽全力抢救回来一个年轻人,感觉几个团队成员比从死亡边缘被抢救回来的患者眼泪都掉的多。

“如今,看到一个个重症患者陆续痊愈出院,武汉一天天恢复生机,我们终于可以凯旋了。”队员们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