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网格员“文宝宝”的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2月8日,文冬梅组织志愿者为居民分菜、送菜。(照片为受访者提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肖永军 高照

3月23日,松滋人胡巧玲乘“点对点”返岗专车回广州上班时说:“感谢社区网格员文冬梅贴心服务。”

文冬梅是松滋市新江口街道杏花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她负责的网格亮出“零确诊、零疑似”的成绩单。

杏花村社区北山网格是文冬梅负责的阵地,254户居民分散在7个老旧院落,几乎都“无大门、无门卫、无门房”。怎么管控?文冬梅找来废弃家具,桌子上搁门板,大门有了;她和志愿者们往门口一站,门卫也有了;雨衣、雨伞,就是“门房”。她发动下沉网格的党员、志愿者,成立发热排查组、交通劝堵组、代购代办组、消毒消杀组,让网格战“疫”井井有条。

防控疫情,文冬梅一丝不苟。独居老人左婆婆需要居家隔离,她一连14天、每天两趟准时上门测量体温,并送上生活物资。隔离解除后,老人的女儿对她赞不绝口。志愿者巡查时发现赵爹爹不戴口罩,提醒劝说多次无效。她上门劝说,从此赵爹爹戴上了口罩。

看到文冬梅尽心尽力,北山网格的老人们亲昵地喊她“文宝宝”。他们说,38岁的“文宝宝”就像自家孩子一样,有求必应。

独居林园路的蒋婆婆80多岁,是社区低保户。她的孩子们没回来,文冬梅一趟又一趟地送东西,有些生活物资是她自掏腰包买的。元宵节那天,几千斤爱心蔬菜送到,文冬梅组织志愿者分菜、送菜。最累人的是背南瓜,她和志愿者们,把大袋大袋的南瓜一一背到7个院落分给居民,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她就把南瓜送上门。

文冬梅2017年应聘成为社区网格员,此前在福建一家公司工作9年,担任人事部经理。从高薪白领,到每月1000多元的网格员,在他人眼中,文冬梅走的是“下坡路”。可她却说,改行做网格员,最初是为了照顾两个孩子,但做久了觉得有滋有味,一点都不后悔。

“在社区工作,有家庭亲情的感觉。网格里‘杨妈’‘张妈’们喊一声‘文宝宝’,我就浑身来劲。只要群众认可,再累我都乐意。”文冬梅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