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科学防控 有序复产】金禄科技用质量巩固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通讯员 程荣东

3月18日正式复产以来,湖北金禄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杰每天接到海外“催货”电话。

这家位于小城安陆的公司生产线24小时不停,工人两班倒,满负荷生产。

质量很过硬 产品不愁销

金禄科技总部位于广东清远,是国内生产印制电路板的百强企业。印制电路板是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元器件,业内称之为“电子产品之母”。随着5G时代到来,印制电路板对加工制造的精密度要求更高。

2019年,金禄科技落户安陆之时,就定下“智能生产线”的发展方向,投资1.2亿元引进世界一流的全自动生产线。以在覆铜板上打孔为例,6只机械手臂每分钟在覆铜板上打孔230多个,最小的直径约0.2毫米。

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等欧洲国家是金禄科技的重要销售目的地,占比接近50%。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但众多欧洲企业一直承诺,之前的订单依旧有效,意大利、西班牙的两家企业提出,希望由海运变为空运,缩短运输时间。

严杰说:“很多下游企业宁可等着我们复工生产,也不找替代者。产品质量过硬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每周运费涨10万 确保不飞单

受疫情影响,发往湖北或由湖北发出的物流费用,都大幅上涨,金禄科技也面临这种压力。

3月20日,公司向苏州发出一车产品,运费为每公斤18.5元。去年,只要4.5元/公斤,上下游产业链面临断裂危险。

为了维系与客商的关系,就要付出更高成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从2月中旬开始,公司把原来的拼车配送改为包车直达,把原来的每周定期两班发货改为按订单即时发货。从3月18日至25日,公司的物流成本较疫情发生前,一周上涨10万元。

严杰说:“多花几十万元钱,保住这条生产链,值得。”

据介绍,截至3月26日,金禄科技的上下游客商无一飞单。只要保质保量尽快完工,合作关系保持不变。

派车接工人 全员满负荷

430人,这是金禄科技1月18日宣布春节放假时的员工人数。

436人,这是金禄科技3月26日考勤表上的人数,严杰说:“今天又派出去1台车,把保康、仙桃的工人接回来,明天肯定超过440人。”

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企业苦于“用工荒”,金禄科技缘何不减反增?

3月18日复工后,近300名安陆本地员工迅速返岗,还有150人左右的缺口。

金禄科技从3月20日开始,在当地办理各种用工证明,安排大车、小车四处接人。最远去过广东深圳、湖南永州,省内去过襄阳、宜昌、天门、潜江等10个市州。

在安陆市南城街道办的帮助下,30余名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人员进入金禄科技。

巩小丽,之前在广东惠州从事电路板工作,月收入7200元。3月23日来到金禄科技上班,基本工资4500元/月,超产还有奖励。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巩小丽很知足:“收入差距在可承受范围之内,还能就近照顾孩子。”

祝忙忙,春节前在珠海打工,月收入6000元,3月24日来到金禄科技上岗,月收入5500元。“公司包吃住,比在珠海更能攒下钱来。”

严杰说:“办企业要算大账。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挺住,肯定能够迎来市场的春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