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风雨无阻,宁波车队带来暖暖的爱——“湖北员工就是我们的家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陈鹏 曾雅青 通讯员 徐丹 张芹

方向湖北!

3月27日下午3时至5时,49台浙江大巴车,相继抵达湖北省内14个市的23个接运点。

方向浙江!

1126名湖北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岗之路,目的地宁波市北仑区。

风雨无阻,马不停蹄往返2000多公里,是浙江对湖北的袍泽之谊。

当日,湖北大面积降温降雨,但大家的心里,暖意融融。

“善待湖北兄弟,艰难时刻搭把手拉一把,我们义不容辞!”带队前来的宁波市北仑区人社局就业处处长周斌说,“我们相信湖北的防控能力,接湖北兄弟返岗,我们很放心!”

湖北返岗员工可在宁波自由通行

3月27日下午2点,浙江宁波申洲集团人力资源部主管郑成杰又一次看了看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他就将带着1126名湖北员工踏上返岗之路。

据郑成杰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申洲集团仔细梳理了在鄂员工名单,每个部门都抽调人员组成专人小组,挨个联络湖北员工。

加班加点连续工作几天后,申洲集团梳理出一份1126人的名单,提供给宁波市北仑区人社局。该局收到申洲集团的员工名单后,立刻和湖北省人社厅取得了联系。

按照名单,湖北省14个市的人社部门逐一电话核实,组织相关人员到宜昌、襄阳、十堰、荆州、随州等14个市的23个接运点集中乘车。

“在这1126名员工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申洲集团今年刚在湖北招聘的新员工。”郑成杰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申洲集团十分认可湖北员工的工作能力。

27日下午3时开始,49辆大巴陆续启程。

“我们已为迎接大家返岗做好了准备。”申洲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虞丽萍说,公司为每名湖北返岗员工都分配好了宿舍,回到北仑即可开始正常工作。“员工都是家人,我们一直记挂着在湖北的员工,终于可以接他们回来了,同事们都很开心。”

周斌表示,这批返岗员工均持有湖北健康绿码,可以在宁波当地自由通行。

“公司对湖北员工很关心!”

出示健康绿码,核验身份信息,配合测量体温……下午3时许,在监利县分盐镇分盐社区广场,当地返岗务工人员胡圣旗顺利登上返岗专车。

“感谢北仑区,感谢公司,也感谢我们当地人社局,让我们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胡圣旗动情地说。

据胡圣旗介绍,公司专门成立了湖北籍员工交流群,“运维部的沈英丹经理每天都安慰我们,让我们不要着急,还说情况好一点就来接我们回去,今天果然来了。”

程集镇的返岗务工人员王少峰,也提到了沈英丹。

王少峰说,大年三十晚上,沈英丹打来电话,让他安心在家休息,还说疫情期间,所有湖北籍员工的基本工资照发。

“2月27日和3月20日,我先后两次收到工资。”王少峰说,申洲集团关爱员工,每年过完年,都会派出大巴车赴全国各地接员工返岗。“今年湖北发生疫情,公司没对湖北人另眼相看!”

“回到公司,一定更加勤奋努力。”王少峰说。

全省已有近270万人赴省外务工

连日来,广东、浙江等省市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派出专车、专列接湖北务工人员。与此同时,湖北省积极作为,组织15065辆返岗专车、40列专列,送务工人员外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省区市与湖北健康码“互通互认”工作有序推进,越来越多的湖北人通过自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奔赴省外工作岗位。

荆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副局长关正世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地、多家企业与荆州方面联系,要到当地接人。

黄冈市劳动局副局长胡益民说,黄冈已经有43万人顺利外出务工,外地来车接员工返岗的,这几天越来越多。

“3月24日,广东肇庆来了3台大巴,接了56人;25日,清远来了3台大巴,接了62人;28日,深圳南山区的包车会来到黄冈,为OPPO公司接员工;30日,还有专车来为腾讯公司接员工……”胡益民如数家珍。

3月27日,省人社厅发布最新的返岗统计数据:截至3月26日,全省累计有4330074人返岗就业,其中赴省外2685925人。

“这组数据背后,蕴含着全国各地对湖北的关爱。”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返岗流向追踪,前往外省务工的人员中,赴广东省1193784人,赴浙江省430420人,赴江苏省217963人,赴上海市118962人,赴福建省125844人,赴东北三省45500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