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设立350亿元融资专项资金 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李志)3月26日,省发改委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建立稳增长、稳市场、促开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对接机制,设立规模为350亿元的信贷专项资金,支持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部署安排,省发改委着眼于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全省开放型经济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关键时期逆周期调节、稳市场预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携手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建立了上述融资对接机制。

据悉,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提供的专项额度信贷资金,将围绕国家及省重大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重点支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以及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及其实施的项目建设等方面。

该行承诺,将帮助湖北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性金融产品,包括争取央行再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抗击疫情主题债和支持企业抗疫复产主题债、央行抵押补充贷款资金(PSL),办理境外投资贷款、对外工程承包贷款等政策性信贷,加大出口卖方信贷、进口信贷等投放力度,积极争取给予最低成本资金支持。

此次融资对接工作中,双方还商定:将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纳入双方融资支持清单的重大项目,加快审批审贷,加大资金支持。省发改委将在中央及省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上优先支持,对符合融资条件的项目加快审批。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优先开展项目入库、客户准入、信用评级等内部业务流程,为企业快捷办理尽职调查、贷款审批、放款审核、清算结算、贸易金融等业务,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