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3月28日武汉地铁6条线路恢复运营 请收下这份乘车攻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3月28日,武汉地铁6条线路率先恢复运营。分别是1号线、2号线(含机场线、南延线)、3号线、4号线(含蔡甸线)、6号线、7号线(含纸坊线)。

8号线、11号线、阳逻线暂不运营。

运营线路的运营时间不变,工作日6:00-23:00,休息日6:30-23:00。

进站:

1、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线路并非每个站点的每个出入口都开放。例如,一般来说普通站点会有ABCD四个出入口,恢复运营初期暂时只开放两个。乘客请提前查阅熟悉各站点出入口开放情况,避免绕弯路。

2、进站后,通道两侧墙壁都粘贴有实名登记乘车码。乘客只有扫码,并且页面呈现绿色背景,才能正常进行安检、刷卡。

为了避免拥挤,通道上张贴有多张乘车码,乘客无需挤在同一张码前扫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3、武汉地铁现在实行全部乘客测温进站。在主要客流大站安装有红外自动测温设备。乘客只要从摄像头前面走过,一旁的监控电脑便会自动显示体温,因此乘客无需刻意停留。而在中小站点则依靠工作人员进行手动测温。安检机前的地面贴有多条黄线,乘客应按照黄线的间隔排队。

因此,如果您对乘车时间比较敏感,为了避免因测温造成排队等候现象,请提前出门留足时间。

乘车:

1、为了准确追踪乘客乘车轨迹,地铁每节车厢内,都在车窗上张贴有实名登记车厢码,此时需要再次使用手机扫码,上传所乘坐的车厢。届时,车上也将有安全员进行引导和监督。

2、地铁恢复运营初期需要对载客量进行控制,因此列车上原先可以坐6-7人的条凳,现在只允许坐3人。条凳靠椅上贴有黄色标记,每个标记代表一个座位。

3、如果乘客需要换乘,在换乘新线路后,需要再次扫描车厢码上传乘车轨迹。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乘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潘锡珩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