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我们回来了!直击首趟载客列车抵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08: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左晨、通讯员陈浩、陈俊)3月28日零点24分,从西安开往广州的K81次列车停靠武昌火车站5站台。这是武汉铁路客站恢复到达业务以来停靠的首趟载客列车。

首趟列车上下来的3名旅客,都是返汉务工人员,他们也是武汉铁路客站恢复到达业务以来首批抵达武汉的旅客。

“就想着尽快回来,回到武汉很激动,就像回到家一样。”1月22日(腊月二十八)从武汉回到河南平顶山,时隔两个多月再次返汉的王小胜在武昌站西出站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小胜介绍,他在武汉一家电气系统公司从事电气安装工作,得知武汉28日零时恢复办理到达业务后,他第一时间购买了火车票返汉,27日18时左右上车,6个多小时后抵达武汉。

“车上人员都非常热情,想的也非常周到。”王小胜说,现在终于抵达武汉了,他要好好准备迎接复工。

“两个月了,心里很激动,终于回来了!”走出武昌火车站西出站口,余泳兵四处张望,一直在寻找接他的同事。余泳兵是黄石人,长期在武汉做装潢的他,年前去河南过年,如今他再次回到了熟悉的武汉。

“想了些办法,买了信阳站到孝感站的车,再从孝感站补票到武昌站。”余泳兵说,近期收到了公司复工的通知,所以回到了武汉。这个时间点列车上的人虽然不多,但是只要能回来还是很高兴的。

“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好长时间没回来了。”一出武昌火车站西出站口,杨女士就看到了在出站口等待着接她的同事。

“我是河南人,在武汉一家电子厂上班,收到公司复工通知后,就买票来武汉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买到孝感站的票,然后再从孝感站买到武昌站。上车的时候要当地开的健康证明,公司复工证明,下了火车后,公司特地派专人专车来接她。

武昌火车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徐芳介绍,此前车站已全面进行消杀工作,当天途径及终到武昌站的载客列车约70列。根据防疫的要求,在出站口,工作人员将对到达旅客进行测温,提醒旅客佩戴口罩、排队出站时保持一定距离。

在武昌火车站地下停车场,记者看到,国兴实业有限公司10名出租车司机组成车队前来义务接送返汉人员。“晚上10点就一直在这里等待了。”该公司副总经理蔡玮介绍,目前武汉市出租车业务还未恢复,深夜公交、地铁都已停运,为了方便深夜、凌晨返汉人员回家,从3月27日起,每天22时起至第二天早上7时,他们将提前与车站对接旅客到达人数,调配车辆免费接送返汉旅客。

(图片 视界网/陈俊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