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7日零时,环鄂入湘通道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08: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湖南日报联合报道 (记者陈会君、邓晶琎、通讯员张升明)两两相望60多天,湘鄂终于再度“相拥”。3月25日,湖北除武汉市以外的地方解除离鄂通道管控;3月26日,湖南遥相呼应发出通知,自3月27日零时起,该省全面恢复环鄂入湘正常交通。

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通知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压实社区(村)、厂区、园区等防控责任,扎实做好湖北入湘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

湖北“南大门”咸宁羊楼司大桥卡点,因离岳阳高铁站较近,是咸宁境内较为繁忙的一个省际卡点。卡点南边是湖南省临湘市羊楼司镇,北边是我省赤壁市赵李桥镇羊楼司村。两省路障拆除后,107国道恢复昔日的通畅,车辆、行人自由来往。临湘人黎仲云在赤壁市开一家采石场,他十分高兴:“此前交通不通,货出去要走高速,本来3公里路,绕道多走100多公里。现在好了,既省时间又省成本!”

咸宁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与湖南省交界离鄂省际通道卡点,总共46个,已全部拆除。“随着复工复产步伐加快,返岗小车和送货大车数量明显增多,卡点的拆除将极大便利车辆通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3月25日以来,我省恩施、荆州等地与湖南交界的卡点,均陆续拆除。恩施州公安交管局局长焦祖祥介绍,州境内国省道、高速公路共18个离鄂通道卡口,全部拆除,出省人员经过逐车逐人查验湖北健康码“绿码”、身份证、体温检测后,即可安全有序流动。

来凤县连通两省的湘鄂情大桥,截至27日下午3点,双边通行车辆1500余台。来凤与龙山之间的跨省公交车,也将陆续恢复正常运营。

荆州和湖南岳阳相连的荆岳长江大桥,车辆驶出湖北一路畅通,没有任何卡口。许广高速岳阳市巴陵收费站,一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车流量基本恢复到日常状态。荆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检查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不需要返岗证明等其他凭证。

湘鄂畅通无阻,网络赞誉一片。网友“炫光世界”说,湖北、湖南的交通要道全面打通,一切都将恢复正常。

短评

打通大动脉 架起连心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周磊

“这一刻终于到了!”伴随一个个省界卡点的拆除,湖北湖南的交通要道全部打通。车子双向跑起来了,两地人的心也靠得更近了。

共饮一江水,湘鄂一家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袍泽情谊,既在抗击疫情的艰难之时,也在敞开怀抱的连通之时。

疫情防控期间,一个卡点就是一道防线,当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时,拆除一个卡点,就是打通一个堵点,连接一个断点,消除一个痛点。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发展秩序,交通是“大动脉”、是“先行官”。省界通道的打通,健康码的互认,标志往来双方都朝着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迈进了关键性一步。

路通了、人通了,不同地域、省份的人们,就会继续携起手来,继续创造属于你我他的美好和幸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