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西湖北互认健康码 九江长江一桥车辆人员无障碍通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2: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王政)3月28日凌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与湖北省黄梅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发布公告,在九江长江大桥一桥,双方均撤销疫情防控期间设置的临时防疫站点,确保往来车辆人员无障碍通行,双方互认湖北健康码和赣通码,两地群众持绿码通行,不需要其它任何通行证明。

此前,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于3月27日深夜发布第19号令,所有入赣人员只要出示个人健康码(含“赣通码”或外省健康码)的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的,一律准予通行,不得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绿码者亮码后可在各类场所通行。

另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消息: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 19 号

为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提高联防联控水平,方便广大群众出行,促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

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所有入赣人员只要出示个人健康码(含“赣通码”或外省健康码)的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的,一律准予通行,不得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

二、疫情防控期间,各地依据“赣通码”对在赣人员实行分类管理,绿码者亮码后可在各类场所通行,黄码、红码者遵从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三、无“赣通码”应用条件的老人、小孩及其他因客观原因无法申领“赣通码”的人员,可凭“社区健康证明或单位健康证明”等有效证明通过人工核验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通行。

四、全省所有社区(小区、村组)必须严格遵守“两取消”、“两保留”规定,即取消封闭式管控、取消限制人员进出措施,保留流动性管理、保留岀入人员体温监测和查验个人“赣通码”。

此令由各市、县(区)政府、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不得有误;对各地各部门执行不力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追责问责。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