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按下经济发展“启动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6: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胡思洁、邱舒)3月25日,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出炉:黄陂连续1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区。

连日来,黄陂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复工复产难点痛点相继出台减负政策、开展驻企服务等,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迈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坚定步伐。

3月24日,在黄陂新十公路的武大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返岗工人们在大门口逐一进行测温,然后进入现场开始施工作业。黄陂区首批获准的复工项目之一正式开启“工作模式”。

“目前项目部的管理人员返岗率100%,各个工区的作业人员返岗率33%左右,达到这么高的返岗率,得益于黄陂的大力支持。目前整个施工区域完全具备全部复工的硬件条件,下一步将争取一个星期的时间实现所有返岗率100%。” 武大高速公路2标段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孙卿辉介绍。

武大高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动员现场。通讯员供图

位于黄陂区武湖街、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的IPASON攀升电脑,是武汉市黄陂区本土培育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帮助企业员工安全有序返岗,黄陂区防疫指挥部开辟绿色返岗通道,保证企业员工能返尽返。截止3月25日,攀升科技同比2019年复工后周销售额增加5%,有力保障了湖北武汉地区防控防疫检测电脑需求。数据显示,仅两天时间,至3月26日,武湖街规上工业企业100%开工,规上服务业100%开工。

IPASON攀升电脑生产线上员工正在作业。通讯员供图

时间不等人,为了抢回因疫情耽误的两个月,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3月25日,黄陂区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对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坚持早谋划、早着手、早实施,强化“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意识,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交通运输秩序有序恢复等工作。强化上门服务意识,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返岗、物流运输、资金周转、要素保障等实际困难,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截至3月27日,黄陂已有732家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限上批零住餐业、资质以上建筑业等“四上“企业开工601家;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工45家;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复工37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工49家,开工率100%,排名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