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咸宁市多管齐下 立体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15: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包晓霁)为扎实推进疫情期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连日来,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努力打造形成“线上+线下”、“就业+创业”、“培训+服务”为主体,多渠道、立体式的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格局。

围绕稳就业,“全覆盖”开展网络招聘服务

该局注重发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末端优势,主动对接人社、发改委、工商联等部门,建立以退役军人就业能力、就业意向、培训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为主要内容的“四本”台账,掌握收集全市20793名法定年龄退役军人就业基础数据和558家企业用工实时动向,为实现退役军人与企业用工需求之间精准对接奠定基础。

同时,该局积极与人社部门协调,依托省公共招聘网、“创业咸宁”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持续发布网上招聘动态信息。招聘会期间,累计发布相关就业岗位28072个,定向为退役军人发布各类招聘信息13600余条,退役军人网上招聘会参会人数达3857人,在各类单位中意向录用370人。

聚焦提技能,“零距离”搭建线上培训平台

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全球联合教研室,组织全市107名“一村多”大学生退役军人走进乡村振兴“云课堂”;借助咸宁“香识在线”培训平台,向退役军人推送5大类共18门实操课程;与英盛网联合建立退役军人商学院在线学习平台,推出10大类课程体系并开设职业网课;为21名自主择干部开通清华大学“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堂”线上教育培训平台,最大范围动员退役军人参加网络教育培训。

截止目前,全市退役军人在线学习培训达4439人。

着眼强服务,“点对点”对接就业创业帮扶

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马达嘉斯嘉健身学院签订战略协议,为参加疫情防控的40周岁以下退役军人提供19800元学费全免、就业全包的“一站式”培训服务,通过媒体发出后,已有2900人关注23人上线报名注册,拟定4月中旬开班。

该局还对接中行咸宁分行、工行咸宁分行等战略合作银行,在疫情期间已为全市退役军人发放“拥军信用贷”400余万元。同时,为解决金融贷款抵押不足的问题,与咸宁市供销社合作,为全市退役军人创办领办的农产品深加工小微企业、商贸物流企业、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抵押担保服务。

以“点对点、一站式”为抓手,以人社部门牵头、乡镇信息采集、政府官方发函、商会民间对接等方式,有效打通退役军人返岗“最后一公里”。目前,通过人社局组织的“点对点”直达专车734辆次,帮助近2000名退役军人安全有序返岗。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